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市安宁公安反诈宣传取得明显成效 成功止损370万元

 2021/06/20/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安宁公安反诈宣传取得明显成效 成功止损370万元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6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获悉,该局持续开展的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和重点企事业单位法人及财务人员常态化反诈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于近日成功预防一起诈骗案件的发生,避免有关公司损失370.5万元。

  6月16日,兰州市安宁区某公司财务人员岳先生收到一封由“公司股东”发来的电子邮件,在邮件中推送了一个新建的QQ工作群,岳先生没有多想就加入了此群。不久后,诈骗分子在此QQ群中冒充该公司法人和另外一名财务人员对岳先生下达指令,要求其向对方指定银行账户转账合同款370.5万元。岳先生曾参加过两次由安宁公安分局组织的财务人员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培训活动,就在即将落入骗子陷阱的瞬间,他想起当时民警详细介绍过专门针对财务人员进行电信诈骗的套路,遂向公司股东和法人代表核实。经证实,以上的“领导要求转账”是一起骗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