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新儿女心向党 兰州高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昨晚举行

 2021/06/21/ 08: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田玥 申亮 杨昕 任泽昕

高新儿女心向党

兰州高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昨晚举行

敦煌舞《盛世敦煌》

演出现场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0日晚,“高新儿女心向党”——兰州高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兰州高新区科学院中学东城分校体育场举行。

  当天的晚会由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儿女用一场精心策划筹备的晚会,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通过歌唱、舞蹈、诗朗诵、相声等多种艺术形式,热情讴歌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晚会在开场歌舞《在灿烂的阳光下》中拉开帷幕。舞台上,三位歌手深情演绎,悠扬的歌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马少敏带来的京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用京剧唱腔演绎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每一个中华儿女心底最炽热、最真挚的情感。

  兰州籍著名影视演员孙茜辗转四趟航班从浙江横店赶赴现场,虽然路途颇为曲折,但是对故乡割舍不下的感情让她义无反顾。“兰州是我的家,我的爱,是我最幸福的地方,是我出生和成长的地方,今天,我回到了家,最想把美好的祝福和幸福送给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孙茜将自己对故乡的眷恋之情融入个人单曲《把幸福带回家》之中,用歌声为家乡为高新区送上祝福。

  兰州长大的著名导演、演员、制片人陈逸恒受邀担任本场晚会的主持之一。他用地道的兰州话,讲述了30年间兰州市、兰州高新区发生的沧桑巨变。台上的陈逸恒是讲述者,台下的观众是倾听者。同样的是,不论是陈逸恒还是观众,大家都是兰州市发展、兰州高新区崛起的见证者。

  此外,兰州市艺术学校的姑娘们带来的敦煌舞《盛世敦煌》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敦煌的文化气韵;兰州著名相声演员李鹏、李治恒也来赴约,他们的相声《高新赞》诙谐幽默,在欢声笑语中细数高新区3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把祝福送给高新区;高亢爽朗的花儿《花儿》《雪白的鸽子》,展现出浓郁的地域特色,演唱者张平唱到酣畅时,跃下舞台,和现场观众零距离互动,嘹亮激情的歌声仿佛雪白的鸽子扑楞着翅膀飞旋在会场,伴着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兰州高新区成立30周年。除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外,当晚高新区还集中表彰了一批为高新区发展做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了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表彰了行业领军人物、突出贡献企业家、高新工匠、爱岗敬业基层工作者、特别贡献人物。

  昨夜的定连园区烟花璀璨,昨夜的定连园区流光溢彩,昨夜的定连园区美轮美奂。十余个节目填满两个小时的欢乐时光,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玥 申亮 杨昕 任泽昕/文 马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