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省公交建集团2个集体和2名个人分获“甘肃省青年文明号”“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2021/06/21/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甘肃省青年文明号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认定“第20届‘甘肃省青年文明号’‘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的通知》,集团所属企业八冶集团金昌康颐医养公司医养公寓、甘肃路桥养护科技公司研发中心2个集体荣获“甘肃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甘肃路桥顺达公司朱世栋、博睿重装袁文金2名同志荣获“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八冶集团金昌康颐医养公司医养公寓现有职工47人,平均年龄30.3岁,35岁以下青年职工35人,占职工总数的74.5%。八冶医养公寓严格按照“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标准,结合医养行业独有的特色,组织公寓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金昌监狱、市消防支队、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等单位开展应急演练、心理疏导、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举办户外郊游、文艺演出、农场采摘等活动20余次;组织部分成员在金川区宝林里、金凤里、昌丰里等社区开展义诊30余次;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期间,举办各类主题活动20余场;每月为公寓长者举办集体生日会,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指数;疫情期间,制订疫情防控预案,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定期为公寓长者提供生活物品、药品采购、防疫知识宣传等各类服务。2018年6月,承办金昌市“青年文明号”开放周集中示范活动,充分展示了创建过程中的有效措施、优秀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塑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2018年10月,被评为2017-2018年度金昌市“青年文明号”;2020年6月荣获金昌市首届养老护理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2020年10月,荣获甘肃省医养结合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2021年4月,被评为“金昌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

  甘肃路桥养护科技公司研发中心成立于2012年,现有成员30人,其中研发助理13人,研发人员17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12人。先后获批“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材料及装备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国家级研发中心及“甘肃省道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甘肃省公路再生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两个省级研发中心,承担着省公交建集团科创辅中心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的任务。近年来完成国家级科研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5项,地厅级课题12项,路桥集团企业自立项课题6项;获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9篇,参与制定甘肃省地方标准1项。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方面,形成了以“超薄罩面”为代表的5套施工新技术,先后开发了“SBS改性沥青”等沥青黑色系列产品6项,“SC-2型高性能聚合物快速修复材料”等水泥白色系列产品3项,注册了“兆力”牌和“锋睿”牌商标2项。成果累计应用45万吨,创造产值15亿元、利润8000余万元、工作岗位90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朱世栋,男,198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甘肃路桥顺达公司副总经理、彭大土建二标项目经理。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与图珲、成武、西合、彭大等高等级公路建设施工。在工作过程中,他认真负责、大胆创新,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他编写的《陇东地区黄土“V”型冲沟高填方路堤施工技术》先后获中国公路协会颁发的“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颁发的“工程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参与起草甘肃省地方标准《黄土地区高速公路路基施工技术规范》(DB 62/T 2992—2019);曾获甘肃省交通厅、省直机关“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多次获得省公交建集团与甘肃路桥“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参建的成武十三标安化互通立交、西合二级公路改建工程等项目荣获“飞天奖”。

  袁文金,男,198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2018年3月由交设股份委派博睿重装工作,现任博睿重装副总经理兼市场经营部经理。经营完成全国寒旱地区生产规模最大的新型波形腹板钢箱梁敦当项目、甘肃省首座墩柱最高、曲线半径最小的甜永12标桥梁钢结构项目、甘肃省首座装配式桥梁钢结构西岔市政项目、省内首片50米跨新型波形腹板钢箱梁彭大项目;首次开拓签约山东潍青等省外市场;积极负责申报完成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联合省内高校、科研企业,负责申报完成省内首家甘肃省装配式钢结构桥梁工程研究中心;组织协调23家钢结构企业、科研院所,负责申报、获批省内首家甘肃省桥梁装配式钢结构产业技术联盟;积极负责组织、参与申报科研课题4项;负责组织以“科技赋能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首届甘肃省桥梁装配式钢结构产业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助推省内钢结构桥梁智能制造规模化、市场化运营,为全国钢结构桥梁智能制造业的进步和路衍经济市场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力量。通过不断经营开拓市场,博睿重装新型波形腹板钢箱梁技术能力和生产规模居全国第一。曾多次获得交设股份“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