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笔墨绘就精彩定西——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定西书画艺术创作培训中心挂牌

 2021/01/15/ 22: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挂牌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1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弘扬国粹,翰墨飘香。今天上午,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定西书画艺术创作培训中心挂牌仪式暨全国首届名家书画精品联展在定西市安定区文化馆举行。

作品展现场

  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定西书画艺术创作培训中心以培育书画艺术创作人才、推出书画艺术精品,整合盘活书画艺术资源、营造优良的书画艺术产业发展环境为目标,通过定期开展书画艺术创作的系列课题研讨、专业及业余书画艺术人才培训、书画艺术交流展览等活动,为精心打造“书画陇军”“书画强市”营造良好氛围。培训中心的挂牌,将促进定西书画艺术产业的繁荣与发展,为助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同日举行的名家书画精品联展由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指导,中共定西市委宣传部、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定西市文联主办,旨在拓展定西市书画艺术人才培训途径,构建定西市书画可持续发展的人才梯队,打造地域特色文化品牌,擦亮“定西”这张名片,促进书画艺术产业与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度融合。

精品书画展

作品展现场

作品展现场

  定西通称“陇中”,千百年来一直有着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习字作画之风在这方文化的热土上长盛不衰。尤其近年来,定西市书画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已成为全国知名的书画交易市场。定西市通渭县先后被原文化部、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和“中国书法之乡”称号,素有“家中无字画、不是通渭人”之说,形成了独特的“通渭现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