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喜迎兰洽会】金昌合成氨联碱装置搬迁升级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产

 2021/06/24/ 11:15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记者 杨 蓉 王晓曦

近日

金昌氨碱源化工有限公司

合成氨联碱装置搬迁升级改造项目

一期工程

建成投产

标志着金昌氨碱化工产业发展

迈上一个新台阶

  记者来到位于金昌市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的金昌氨碱源化工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内自动化程度非常高,新设备正在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抓紧生产。

  金昌氨碱源化工有限公司蒸吸主操 黄禹铭    

  以前我们是用手开阀门,现在只要拿鼠标对着电脑一点就好了,劳动强度大大减少。因为是化工企业,以前工作环境氨味特别重,现在在安全环保上是特别重视,气味也没那么大了。

  金昌合成氨联碱装置搬迁升级改造项目,由市国资委和金泥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占地约254亩,概算总投资7.4亿元,计划将河西堡镇区的奔马公司生产系统装置的20万吨/年联碱产能迁入园区,并采用当前国内最先进技术提升装置水平,建成年产20万吨纯碱和20万吨氯化铵生产线。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概算总投资4亿元,计划完成20万吨纯碱装置搬迁改造。截止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投产,并于6月1日产出合格纯碱产品。

  金昌氨碱源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综合办副主任 袁自成  

  项目今年3月开始联动试车,中旬系统全部打通。我们公司主要生产20万吨纯碱和20万吨氯化氨,纯碱主要销售于金川集团公司及周边纯碱市场,氯化氨主要销售周边复合肥市场以及少量销售氮肥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该项目 2019年9月份开工,建设周期18个月,追平了国内氨碱行业建设的最快周期,这得益于金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金昌氨碱源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建华

  金昌市委市政府提出“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的思路,在前期手续办理中,河西堡镇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提供了管家加保姆式的服务,使我们项目能够顺利建成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投产后,金昌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内将初步形成以煤化工为源头,合成氨生产、消耗为主线的氨碱产业链。金昌氨碱源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建华说道:“我们项目总投资7.4亿元,产值5.8亿元,利税1.9亿元,可以解决200人就业,项目建成后,可以带动上下游企业产生年产值40亿元。”

  记者:杨 蓉 王晓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