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3项交管业务实行“跨省通办”,受惠群众达158万余人

 2021/06/25/ 08:1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我省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3项交管业务实行“跨省通办”,受惠群众达158万余人

  6月24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自今年4月份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在社会治安、公共安全、打假治劣、便民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省内身份证办理24小时制证完毕

  截至5月底,全省治安部门共排查化解纠纷3.4万余起,协调相关部门疏导化解3万余起;已建、在建智慧安防小区806个,小区警情数同比下降43%。

  截至6月中旬,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152起,捣毁“黑窝点”“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32个,打掉犯罪团伙2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61名,查获各类假劣商品110吨,涉案金额2.3亿元。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黄类刑事案件114起,刑事拘留169人、移送起诉87人;侦办涉赌类刑事案件262起,刑事拘留219人,移送起诉149人;办理黄赌行政案件1400余起,行政处罚4800余人。

  19项户籍审批事项证明材料平均减少三分之一,“姓名”“性别”“民族变更”缩短至5个、10个、15个工作日;推出跨地区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等5项服务群众的便民事项,实现了省内身份证办理24小时制证完毕、72小时送达受理派出所或办证大厅。

  高峰期拥堵指数同比下降2.91%

  今年以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推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条举措。

  查处接送学生超员车辆38起,货车和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391起,曝光涉学涉校交通违法123起;设置校园周边高峰“护学岗”800多个、出动警力1800余人次。

  排查路段516处、路口1205处,整改优化路段183处、路口338处;增设单向车道12条、可变车道7条;优化交通信号配时400处,规范交通标志标线963处;增设公交专用车道14条。同时,共查处不礼让斑马线、不按规定让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16.83万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6.43万起、行人交通违法6.65万起。高峰期拥堵指数同比下降2.91%。

  对全省机动车检验、小型汽车驾驶证考试、摩托车驾驶证考试3项交管业务实行“跨省通办”,受惠群众达158万余人;对大车驾驶证考试、私家车登记、摩托车转籍等3项业务实行“省内通办”,受惠群众达5万余人。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