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生物医药产业助力白银高质量发展

 2021/06/25/ 09:21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朱德军

生物医药产业助力白银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朱德军)近年来,我市坚持把生物医药作为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生态产业体系的重要突破口,着力打造专业生物医药产业园,形成了以皓天医药、海普诺药业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引领发展的新局面,实现了产业转型升级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的逐步转变。

  坐落于银西生物医药园的甘肃皓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化学原料药、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企业一直将科技创新摆在发展首位。

  “生物医药企业,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团队的研发能力怎么样,研发技术是否领先,有多少发明专利,决定了企业在这个行业的竞争力表现。科技技术创新是我们生物医药企业生存的根本保障。”甘肃皓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人事行政部总经理助理杨青说。

  目前,皓天医药在兰州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薛吉军博士研发团队的带领下,以应用新化学反应和设计新合成路线突破高技术门槛的新药相关产品的开发和工艺改造为发展目标,完成原料药和中间体技术改造项目80多个,申报发明专利30多项,相关产品生产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我市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奠定了基础。

  “通过这些技术优势,皓天医药不仅成为国内外几十家医药企业注册供应商和技术提供方,同时也树立了我们企业在医药行业的地位。”杨青说。

  作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点区域,银西生态产业园自2011年全面开发建设以来,始终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通过实施地价、税收、引进人才等方面的优惠扶持政策,采取代建、自建、加速器3种招商模式,重点打造医药中间体产业、化学原料药产业、生物技术医药产业和医疗保健器械产业,全力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园创新发展。

  “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园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一个发展方向。”白银区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管理委员会招商发展部主任张维弟说,生物医药行业具有发展前景好、高附加值的特点。园区计划在“十四五”末,引进、孵化、培育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生物药、辅料以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0至30家,研发机构3至5家,专业服务机构5至10个,实现产值40亿元。

  “一大批医药企业入驻生物医药园,不仅能为园区经济注入新引擎,同时也起到了科技创新带动的作用,使得银西生态产业园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始终保持足够的动力。”张维弟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