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提升综合救援水平 陇南消防举行无预案演练

 2021/06/25/ 15: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通讯员白永强 杜学凯

演练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蔡文正 通讯员 白永强 杜学凯)为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地质灾害实战打赢能力,全面检验救援专业队伍建设成效,近日,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地震救援实战拉练。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采取无预案,随机设置科目的形式开展。演练模拟陇南市武都区发生7.0级以上地震……“灾情”发生后,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地震救援应急处置预案,70名消防指战员、10辆消防车、3000余件套救援装备迅速完成集结。

实景演练现场

  演练中,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实景、实兵、实装,突出无预案、全要素、全临机”的模式,利用建筑废墟,结合地震灾害和次生灾害特点,最大程度模拟还原地震灾害现场可能出现的公路损毁、建筑坍塌等灾情,设置了无人机侦察、生命迹象搜寻、支撑技术救援、狭小空间救援、提拉救助、现场绘制指挥图、无人机投放、绳索救援等科目。

演练现场

  此次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力争还原震后真实场景,科学设置科目,现场探索研究解决对策。全体参演指战员凭借过硬的综合素质圆满完成了演练预定操作科目,达到了“找差距、补短板”的演练目的,检验了救援能力和战勤保障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