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携手共建无毒村——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乡村系列活动

 2021/06/26/ 23: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连日来,甘肃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开展“向毒品说不 为禁毒而战”主题宣传教育进乡村系列活动,借此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强农村群众禁毒意识,推进农村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10626170649_副本.jpg

  6月25日,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第13个指导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服务站在甘州区碱滩镇挂牌成立。省三所与碱滩镇政府签订协议,确定了心理援助、家庭危机干预、主动帮助戒毒人员修缮家庭关系、协助制定个人防复吸计划、完善戒毒人员跟踪帮扶信息、提升跟踪服务水平等帮扶互助工作机制。这是省三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八进”之进乡村活动的主要内容,也是统筹禁戒毒资源优势,推进科学戒毒、巩固所内戒治成效、提升戒毒人员戒毒成效的具体举措。 同时,省三所还在碱滩镇农村集市上设立特别“摊位”,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宣传袋等方式,向村民普及禁戒毒法律法规等禁毒知识,呼吁大家将禁毒知识带回家,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份,禁毒宣传袋200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100余人次,通过零距离向村民开展禁毒宣传,有效提升乡村禁毒宣传覆盖的广度和深度。

微信图片_20210626173005_副本.jpg

民警向当地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材料。

  另外,省三所还在碱滩镇中心学校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新颖独特的“禁毒课”,以听讲座、看视频、观展板、谈体会、禁毒宣誓、横幅签名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向青少年宣传了禁毒知识,增强了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

师生签名倡议防毒拒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