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18名农村优秀学子入围北大清华高校专项计划

 2021/06/28/ 0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我省18名农村优秀学子入围北大清华高校专项计划

  每日甘肃网6月2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日前公布了2021年高校专项计划入选考生名单,我省18名优秀农村学子入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2021年高校专项计划,其中北京大学5名,清华大学13名。

  我省入选2021年北京大学高校专项计划的5名学子分别来自陇南一中、平凉一中、甘谷一中、甘谷四中,高考录取时享受降40分、20分、10分不等的照顾政策,且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来自平凉一中、会宁一中、庄浪一中、陇西一中、成县一中、甘谷一中、静宁一中、西和一中的13名同学入围2021年清华大学高校专项计划,高考录取时享受模拟投档线下优惠50分、40分、30分、20分不等的优惠政策。

  高校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边远、贫困等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入选高校专项计划资格的考生均须参加高考,单报志愿、单独录取。

  北京大学经过初审、笔试、面试等程序后,择优认定高校专项计划入选资格考生名单。经过初评、初试、复试等程序后,清华大学根据学生的初评、初试和复试情况择优给予学生降分录取优惠认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