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城”长的力量】兰州新区之“新”

 2021/06/30/ 17: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仲夏的秦王川大地上,项目建设正酣,产业发展全面加快,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兰州新区,正向着打造西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迈出坚实步伐。

  担当着国家级新区的战略使命,兰州新区在改革创新及产业发展中一次次先行先试,以“排头兵”的姿态打造新业态,构建新格局,塑造新优势,培育新动能,精心擘画产业新蓝图。

  兰州新区的“新”,是创新之“新”。

太阳能电池板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闪光

  新能源、新材料

  在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道路北侧,一块块蓝色的太阳能电池板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闪光。

  中科院院士李灿团队主导的国内首个太阳能燃料生产示范工程在这里落地生根,并完成了全球首套规模化(千吨级)合成绿色甲醇示范装置。项目总占地289亩,总投资约1.4亿元。

  “未来,新能源的使用会越来越广泛,并充分运用在机场、加油站等行业,兰州新区也正全力推动‘液态阳光项目’产业链的延伸和开发应用,助力绿色发展。”兰州新区石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术主管李春新介绍,2020年,全球首套规模化液态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在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试车成功,将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转化为液体燃料。

  围绕产业发展,兰州新区开辟新赛道,在新能源、新材料上下功夫。

  依托兰石重装、正威铜业和九江德福引进配套产业,吸引金属新材料上下游企业向新区集聚。以兰州广通、兰石兰驼等新能源汽车产业为基础,推进磷酸铁锂、水系锂离子电池项目落地,配套发展储能电站、充电设施等产业,打造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在兰州新区,产业的创新探索让“未来之城”画面逐渐清晰。

兰石集团的工作人员在车间展开监测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