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他们,将青春之力注入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07/ 11: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近日,记者从共青团兰州市委了解到,兰州市围绕青少年需求,突出青少年特点,指导各级团组织开展“教学式”“沉浸式”“竞赛式”“创作式”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建青年讲师团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医院等,面向青年开展党史宣讲;举办“纽扣讲堂”汇报宣讲,同步开展“全团共上一节党史课”“青联委员党史大讲堂”“线上党史微课堂”等活动,目前,已覆盖青少年2.3万人次,“教学式”学党史初见成效。

  同时,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各级团组织前往甘工委、兰州战役纪念馆、沈家岭战役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参观、“主题团日+”“童心向党”“点亮红色兰州”等系列活动500余场,让广大青年团员身临其境学党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此外,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配乐诗朗诵、“知识爱党 知识爱国”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新青年同走长征路”线上学党史等活动,在比学赶超中增强学习成效。共青团兰州市委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在线学习平台,推出相关视频、贴文300余条,累计点击量超10万;指导钛兰乐队以“不忘百年建党史·青春共筑新征程”为主题创作歌曲《奋斗百年路》,累计浏览量突破2.85亿次。

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步,共青团兰州市委将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为重点,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上好党史“必修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