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远程会诊+奋战一线 甘肃省人民医院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2022/03/10/ 2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新甘肃客户端3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疫情发生后,按照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新区分院承担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任务。

  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任务后,省人民医院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建立高效协调的联防联控机制,立即制定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全面做好集中收治确诊患者的各项准备工作。

  医院抽调200余名具有应急救治经验的医务和管理人员前往新区分院,及时组织疫情防控救治应急演练,细化环节流程,确保医疗救治和防控全方位、一体化,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同时,医院严格落实好各项院感防控措施,配强配足新区分院医疗救治力量。组建呼吸、重症医学、感染、急诊、儿科、影像、心理援助在内的省级专家团队,实行多层级多学科专家每日集中会诊。

  医院对患者实行分区收治、分类管理,治疗关口前移,坚持中西医结合、心理管理并重治疗。对病区实行“一患一方案、一病区一团队”的诊疗原则,一人一案随时调整,全天不间断监护,关注重点患者,动态观察患者病情状况变化。通过专家心理援助、亲情化护理等方式,帮助患者树立信心,缓解不良情绪。

“新冠病毒感染肺炎远程会诊培训平台”。

  同时,依托甘肃省最大的远程医疗会诊网络,省人民医院建立了“新冠病毒感染肺炎远程会诊培训平台”,开展包括医疗救治、检验、护理等内容的远程培训、会诊及专家指导,成立了由各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远程会诊救治组,以专家救治力量为依托,形成了远程会诊和远程联合查房的有效救治机制,保障医疗安全和救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