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60岁以上老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了

 2021/07/13/ 08: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田小东 赵雨欣

我市60岁以上老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了

60岁及以上老人在接种新冠疫苗

  每日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2日起,我市城关区、七里河区部分医疗机构,开始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的老年人,可携带本人身份证直接去相关接种点接种。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上周末,接省上相关通知,允许我市各县区陆续开放针对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老年人普遍对疫苗接种积极性较高,有的老年人几乎每天到接种点咨询疫苗接种事宜。

  去年12月底,我市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仅用3个月接种5.1万人。今年3月转入全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阶段,截至6月28日,提前完成国家下达的145.01万人两剂次接种任务,截至7月9日,累计接种第一剂次220.27万人,完成两剂次接种187.51万人。根据我省统一部署,目前疫苗接种进入第三阶段。

  城关区首批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点共有9个,分别为兰大一院、兰大二院妇儿体检中心、甘肃省人民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接种点以及雁滩片区(张苏滩808号)、东岗片区(范家湾路440号)、黄河北片区(上川嘉园文化站小区新6号楼)3个集中接种点。

  七里河区首批确定的15家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医疗机构分别是美年大奥亚门诊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成人接种门诊、西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敦煌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兰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晏家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土门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土门墩西津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秀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阿干镇卫生院、八里镇卫生院、彭家坪镇卫生院、黄峪中心卫生院、西果园镇卫生院。市卫生健康委提醒,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要认真阅读知情同意书,主动告知医务人员自己的健康情况,医生会帮助判断是否可以接种。体弱的老年人前往接种时,需由家属或志愿者陪同。接种疫苗后,务必在现场留观30分钟后再回家。

  据悉,全市各县区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及时调整和安排,以满足老年人的接种需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