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白银市平川区: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2021/07/13/ 21:0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平川区水泉镇博康现代农业产业园麦收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白银7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记者从今天在白银市平川区举行的甘肃省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上获悉,近年来,平川区持续提升农机安全救援处置能力,全区农机安全监管工作成效显著,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近年来,平川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执行“三管三必须”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安全生产法》、《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等法律法规,推进农机安全监管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建设。

机械深松平整土地展示区。

  截至2020年底,平川区农机总动力达到12万千瓦,配套农机具1.2万台(套),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54%。注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7645台,在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人6217人,农机“三率”指标达到90%以上。近年来未发生农机事故。

  平川区水泉镇博康现代农业产业园展出多种农业机械。 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摄

  目前,平川区共有农机专业合作社21家,创建省级“平安农机”合作社3家。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累计达到2135万元,补贴各类农业机械7869台(套),受益农户2531户。2018年平川区被原省农牧厅、原省安监局授予全省“平安农机”示范区荣誉称号,促进了全区农业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