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隔壁工地施工 挖倒小区围墙 经社区和记者调解,施工方同意修复墙体并承担赔偿责任

 2021/07/14/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苏晓

隔壁工地施工 挖倒小区围墙

经社区和记者调解,施工方同意修复墙体并承担赔偿责任

墙体倒塌处拉起警戒线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3日,七里河区任家庄中铁上水苑小区住户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上周四,与小区一墙之隔的工地施工时不慎挖倒了公共墙体,给小区带来了安全隐患,目前墙体倒塌处已拉起了警戒线。当天,经任家庄街东社区和记者现场调解,施工方和小区物业初步达成一致,挖倒的墙体将在原址修复,施工方愿意承担赔偿责任,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被挖倒的墙体有10多米长,小区里的两棵大槐树也受到了影响,随时可能倒下。物业找来几根钢管将大槐树支撑固定住,防止树倒伤人。小区旁边的工地处于停工状态,墙体倒塌处拉上了警戒线。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上周四傍晚,工地施工时不慎将这面公共墙体挖倒。事发后,街道、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进行过协调,因双方存在争议,未能协调成功。

  “墙体是公共区域,但也在我们的红线内。图纸是从档案馆调出来的,上面标的很清楚。”小区物业公司张经理说,他们要求施工方恢复墙体,早点排除隐患,其他问题双方可以坐下协商。而施工方代表魏经理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在墙界不清,小区物业也不让我们施工。今天街道和社区会再次进行调解,等调解结束后再说。”

  当日,记者来到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了解情况。随后,社区、施工方和小区物业负责人来到现场。“墙体是我们挖倒的,这个责任我们负,我们会将墙体修好,赶快排除安全隐患,其他损失我们也可以承担。”施工方代表魏经理诚恳地说。对此,小区物业方负责人称,对方的态度很有诚意,这样的处理方式可以接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