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优化交通组织、加强执法管理、推进协同共治 兰州警方三大举措治理拥堵

 2021/07/14/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优化交通组织、加强执法管理、推进协同共治

兰州警方三大举措治理拥堵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7月13日,兰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兰州市公安局介绍了道路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情况,除了调整优化限行措施外,兰州市公安局还采取了三大举措,最大限度提升治堵质效,力争主城区交通拥堵得到进一步缓解。

  全力优化交通组织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针对交通高峰、学校门前等“常态型堵点”,双休日、节假日、大型活动等“假日型拥堵”,以及道路缺陷、路网布局等“结构型拥堵”,“一堵点一方案”,分类施策、综合整治。

  全面排查各类交通标志牌、信号灯、监控设备等交通安全管理设施,及时整改设置不规范、不协调、不合理等问题,积极运用信息技术成果,研究优化信号控制策略,加大信号灯联网联控力度,持续提高信号灯控制应用水平,最大限度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进一步规划静态交通组织,持续推进公共泊位建设,集中摸排勘查老旧小区、夜市商圈、医院学校周边道路,挖掘路内停车资源,新增公共停车泊位,全力缓解因“停车难”而导致“因乱致堵”的问题。

  全力加强执法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高压严管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乱骑行,以及机动车违法变道、滞留路口、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停放等易引发交通拥堵的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拥堵预判分析,做强扁平化指挥,加大突发事件“点对点”指挥力度,尽可能缩短交通突发事件处置时间。进一步解决交通事故应撤不撤问题,减少因交通事故引发或加剧交通拥堵情况的发生。

  加强与交通、路政等部门对施工现场监管联动,开展联合检查和违章施工纠处,强化文明施工监管,最大限度降低占道施工对通行秩序的影响,尽早还路于民。严格落实交通影响评价制度,对建设项目交通设施和交通组织提出调整意见和改善措施,有效降低建设项目对周边交通系统的影响。

  全力推进协同共治形成疏堵保畅合力

  积极投入横向互联、纵向贯通的“大交通”格局,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实行部门提交、会议研究、协作落实的机制,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发挥整体性、系统性治理优势,高效统筹全市资源力量,形成强大合力。

  抢抓信息化和数字化发展机遇,把“智慧交管”融入兰州“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做强前端感知和系统平台,增设流量监测、视频监控、事件检测等前端感知设备,再造警务流程,力争实现隐患精准预警、路况精准诱导、拥堵精准疏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