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关区:全员参与交通疏导 推动文明绿色出行

 2021/07/14/ 0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兰州市城关区:全员参与交通疏导 推动文明绿色出行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近日,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城关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打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将文明交通劝导作为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同志,现在人行道是红灯,您这样过去会非常危险。”“您好,虽然您骑的是电动车,也应该遵守交通规则。”“您好,请等待15秒,待绿灯亮起再过去。”连日来,在城关辖区各大交通路口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该区抽调区林业局、数字化城管中心、雁滩公园共计150余人的专职交通劝导团队和1000余名城管执法队员利用高峰时间段在辖区人流、车流集中的51处路口全力配合道路交通文明劝导工作,引导广大市民培育安全文明出行习惯,推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悉,文明交通劝导是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城关区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包街”制度,将每周五下午确定为区直机关干部进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日,辖区60余家部门积极参与,配合执勤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对行人横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非机动车辆在人行道上骑行、逆行、红灯时超越停车线等行为进行劝阻和纠正,并引领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通过“文明交通劝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呼吁广大市民能强化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尚。同时,充分展示文明单位风采,发挥文明单位的引领和表率作用,城关辖区300余家文明单位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走上街头,参加文明交通劝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