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2020年度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发布 张掖七彩丹霞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上榜

 2021/07/14/ 09: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荆雯

“2020年度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发布

张掖七彩丹霞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上榜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荆雯)迈点研究院日前发布“2020年度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我省的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和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从全国306家5A级景区中脱颖而出,分别跻身百强榜第66位、第80位。位居前三甲的分别是故宫博物院、颐和园和拉萨布达拉宫景区。

  近年来,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围绕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着力打造“中国彩虹山”“全国最佳低空游览目的地”“文旅品牌和生态旅游、研学旅游、地质科普科研三大示范基地”。通过实施区域旅游资源整合开发、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旅游 +”融合发展要素创新、全国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和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等举措,使景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目前,该景区先后荣获世界十大地理奇观、全球最刻骨铭心的22处风景之一、全球25处梦幻旅行地之一、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最美外景拍摄地、中国品牌旅游景区20强、国际旅游联合会“最美中国旅游景区”等殊荣,已成为甘肃省成长性最好的旅游景区和西部旅游环线的重要节点。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位于敦煌市城南5公里处,1994年被评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15年先后获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敦煌世界地质公园。近年来,景区通过举办大型走秀《国秀·敦煌》、首届中国敦煌科幻创作邀请赛颁奖典礼暨科幻产业发展论坛、蒂尔施品牌年会活动、端午节滑沙听雷等系列活动,与互联网、服饰等品牌跨界合作,不断扩大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截至7月12日,景区客流量达948726人次。

  小贴士

  按照“限流、预约、错峰”的游览要求,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严格执行景区限流政策,目前正值旅游旺季,广大游客出游请提前预约,避免耽误行程。

  七彩丹霞景区:核定最大承载量48000人次/日,自7月14日起,景区上午场限流20000人次,下午场限流28000人次。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严格执行景区限流33000人次/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