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白银市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举行

 2021/07/14/ 10:39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郭尚林

全市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举行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郭尚林)7月13日上午,全市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苏君对全市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宣读了市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市长金融奖获奖单位的决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金融系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金融运行总体平稳。2020年,全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40.36亿元,同比增长5.5%,占全市GDP总值的8.12%,占第三产业的17.83%。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1.04亿元,同比增长1.8%,占全市GDP总值的8.79%,占第三产业的17.35%,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全市上下要心怀“国之大者”,树立现代金融意识,准确把握形势,明确发展重点,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把金融业作为重要的支柱产业来发展,不断提高运用金融资源的能力。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要回归本源,做强金融支撑,打造服务实体“助推器”。全市金融业要紧盯实体经济需求,服务项目建设,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园区发展,不断为实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真正让资金流动起来、让市场主体活起来。要改革赋能,做活金融业态,围绕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消费升级、绿色金融凝练推出“好产品”,打造金融行业新业态。要稳字托底,做优金融环境,筑牢安全保障“防火墙”,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精准、更多元、更充沛的金融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