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白银市平川区党建引领促进乡风文明

 2021/07/14/ 10:41 来源:白银日报 特约通讯员吴文莉

平川区党建引领促进乡风文明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特约通讯员吴文莉)平川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倡导现代文明理念,以乡村调解、道德评议、惩戒监督、典型示范、村规民约等形式,全面塑造淳朴文明的良好乡风,不断提升农民群众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

  平川区强化村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领导作用,持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以机制创新抓实文明创建,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乡村,开展了两轮以“一轮走访、一轮会议、一轮协商”为主要内容的凝心聚力“三个一”活动,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认真开展“幸福家庭”“美丽庭院”“好婆婆、好媳妇”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创评活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营造积极向上、争先致富的良好风尚。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在婚丧嫁娶中的作用,破除婚丧嫁娶中的铺张浪费,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新农村建设。积极探索“无诉讼乡村”建设,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以城乡融合促进共建共享,积极探索构建农村和城市社区党组织互帮互助、优势互补的工作机制,全区16个村党组织与16个城市社区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党组织互动活动48次,形成了农村社会组织和城市社区组织互融互进、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城乡融合发展格局。以网格管理提高治理水平,将全区划分为1055个网格,组建党员先锋队197个、志愿服务队55个,将“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乡村振兴第一线、乡村治理最末梢、服务群众最前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800余起,广大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持续增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