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武山县民政局托起困难群众幸福底线

 2021/07/14/ 10:51 来源:天水日报 何辉 王星

武山县民政局托起困难群众幸福底线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民生无小事,聚力暖民心。武山县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等,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全县民政工作全面推进、多点开花,切实托起困难群众的幸福底线。“七一”前夕,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救助服务贴民心。盛夏七月,武山县社会福利中心绿树环绕、花团锦簇,各类活动设施配备健全,正在中心活动的老人们喜上眉梢、乐在心坎,言谈举止中能真切感受到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政府及时下拨经济困难老年人补助资金97.39万元、购买社会组织养老服务经费25.44万元及老年人生活补贴1.35万元,并定期开展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养老服务质量督查,确保特困供养人员生活照料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老人们的生活有了更好保障。

  城乡低保润民心。县民政局干字当头、多措并举、齐头并进,倾全力托起困难群众的幸福底线。累计下拨救助资金1.17亿元,共救助各类城乡困难群众6万人次。同时,充分发挥低保兜底作用,实现了以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供养人员救助为基础,临时救助、孤残儿童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和慈善救助等为补充的兜底保障救助体系。

  保障工作暖民心。结合兜底保障专项攻坚行动和挂牌作战行动,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纳入保障范围。截至2020年底,全县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实现了“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去年投入资金237万元,为分散特困供养对象采购衣服等生活必需品,着力改善了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精神面貌。进一步完善临时救助政策,及时将因病因残因学等刚性支出较大家庭和因疫情影响生活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实现了“应救尽救”;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重度残疾人纳入“两项补贴”范围,实现了“应补尽补”。  (何辉 王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