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学党史 见行动 办实事】省委政法委: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07/14/ 17: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党史学习教育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政法委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深入走访倾听民意、优化政法机关公共服务、强化民生领域执法司法、创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强化政治担当,组织领导到位。

  3月10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明确要求把握好“四大目标”“五个要点”“六项成效”,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组织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按期开展“三会一课”,推动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注重统筹谋划,工作结合到位。

  省委政法委注重统筹兼顾,制定实施方案明确25项重点工作,以“四个结合”推进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学习,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使广大政法干警思想受到深刻洗礼。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省推出深入走访倾听民意、优化政法机关公共服务、强化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4类36条具体实事项目,制定落实便民利民举措1672条,帮办实事1.5万件。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举办主题演讲比赛暨先进表彰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持续掀起系统学、全面学、深入学的热潮。紧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开展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组织专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领域突出违法犯罪,开展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一系列举措,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上半年全省“两抢一盗”“八类刑事案件”发案率持续下降、破案率持续上升,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落实重点任务,理论学习到位。

  突出领导带头、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活动牵引、支部自学,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聚焦主题,把握主线,多措并举抓好学习教育,集中开展了一周专题读书班、一次演讲比赛、十场红色电影、十大党史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制定印发《省委政法委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体现机关特点,结合主责主业,围绕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帮扶、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行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建章立制、开展作风整治等重点,在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和支部党员三个层面分别确定了一批办实事项目,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据省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省委政法委将持续推进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集中组织学习研讨,务求入脑入心。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实践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做到统筹兼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的更大的实效,切实做到学史力行、政法为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