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高台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化解矛盾在基层

 2021/07/15/ 10:38 来源:张掖日报 寇睿华

高台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化解矛盾在基层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根据省市有关《通知》精神,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推动法律服务向农村、社区延伸,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的积极作用,高台县深入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平安高台、法治高台建设。 

  多次组织召开全县律师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周密组织实施,使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充分认识到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鼓励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积极参与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加强乡镇、居委会和法律顾问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推动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合力。以实现全县9个镇、145个村(社区)法律服务全覆盖为目标深入推进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法律顾问从全县各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中选取业务精通、热心公益、服务周到的人员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生活最直接的法律问题,将法律服务直接送到了基层群众手中,有效发挥了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在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中的重要作用。

  (寇睿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