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南出现大面积强降雨 境内多条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灾害

 2021/07/16/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陇南出现大面积强降雨 境内多条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灾害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7月15日,记者从省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 陇南境内出现大面积强降雨,导致陇南境内国道212线、G247线等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的泥石流、塌方等灾害。陇南市7月15日9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14日晚8时,陇南文县出现大雨和短时暴雨,造成管养的国道212线和国道247线发生水毁、泥石流塌方。文县公路段于15日凌晨4时迅速出动抢险人员和设备对塌方、泥石流等水毁路段进行清理。据统计,国道212线和国道247线共发生水毁泥石流、塌方2186立方米,涵洞淤塞125立方米。15日凌晨1时,宕昌境内持续4个小时的强降雨,造成宕昌公路段管养国道212线K338+670(老树川3#渡槽)、K375+250(两河口镇石阏子村)、K377+550(两河口镇冲家村)、K380+400(两河口镇两河口村)4处路段发生泥石流灾害,道路中断,交通受阻。

  由于当晚降雨还在持续,抢险工作无法及时开展,宕昌公路段及时联系交警部门对国道212线进行交通管制,并将车辆引导至G75高速宕昌东和宕昌西两个站绕行。7月15日7时,宕昌公路段应急抢险队赶赴灾害现场迅速开展道路抢通工作。19时道路恢复半幅通行。

  7月14日下午5时至7月15日10时,碧口境内遭遇持续强降雨,造成管养的国道212线K640+810处发生山体崩塌。经及时处置,目前半幅通行。

  15日,强降雨导致礼县境内G247线K548+400-600、K548+700-900两处零星塌方300余方,经过3个多小时清理,消除了安全隐患,道路半幅安全通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