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共赴文化盛宴!甘肃日报三位作家作品亮相第30届全国书博会

 2021/07/16/ 1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本届书博会甘肃展区

  新甘肃客户端济南7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昨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开幕,甘肃省9家出版社参会。甘肃日报社叶舟工作室作家叶舟、甘肃日报社文艺部主任牛庆国、甘肃日报社高级编辑张琳的著作亮相本届书博会。

甘肃日报社3位作家的著作参展

  在甘肃展区,由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的叶舟著作《大敦煌》、牛庆国著作《北斗星下》和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张琳著作《腰刀的歌》《拇指桔子林》《外婆的神奇之旅》等书籍整齐陈列,向全国读者展示甘肃作家的风采。

叶舟著作——《大敦煌》

  叶舟,甘肃日报社叶舟工作室主任,现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著有《大敦煌》《练习曲》《边疆诗》《叶舟诗选》《敦煌诗经》《引舟如叶》《丝绸之路》《自己的心经》《月光照耀甘肃省》《我的帐篷里有平安》《秦尼巴克》《敦煌本纪》等作品。作品曾获得第六届鲁迅文学奖、《人民文学》小说奖、《人民文学》年度诗人奖、《十月》文学奖、《钟山》文学奖等奖项。

牛庆国著作——《北斗星下》

  牛庆国,甘肃日报社文艺部主任,现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诗集《热爱的方式》入选“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曾获中国人口文化奖、甘肃省敦煌文艺奖一等奖、甘肃省黄河文学奖一等奖、《诗刊》第四届“华文青年诗人奖”等奖项;获首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被诗刊社评为“新世纪十佳青年诗人”。其作品入选《大学语文》《新华文摘》《中国新诗百年志》等数十种选本;出版诗集、散文集多部,诗集《字纸》在韩国出版。

张琳著作

  张琳,现为甘肃日报社高级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理事。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少儿图书一等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大自然原创儿童文学奖、北方十五省市文艺图书奖一等奖、甘肃省优秀图书奖、敦煌文艺奖、黄河文学奖等。出版有《我在大漠等你》《第99颗露珠》《不能消失的声音》《终点站的南瓜》等多部儿童文学作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