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2020)》成果发布

 2021/07/17/ 23:2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成果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日前,《甘肃省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发布,兰州、张掖、酒泉位列市(州)综合评分排名前三。

  该报告聚焦甘肃省中小企业面临的主要痛点、难点与堵点问题,分别从政务服务环境、政策环境、财税支持、融资环境、创新创业环境、公共服务环境、新型政商关系、工作机制、社会满意度等九个方面,对甘肃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及86个县(区)进行了多维度的分析调查,以期掌握全省中小企业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主要挑战困难,系统评价各地区政府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水平和实际效果。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解读并发布项目报告。(兰州大学供图)

  《报告》显示,全省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最终得分与排名主要分为三类:一是各市(州)综合评分与排名;二是各市(州)本级评分与排名;三是全省各县(区)评分与排名。通过三类评分及排名综合反映甘肃省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综合现状。据悉,从区域分布来看,河西地区各市表现较为突出,评分及排名位居前列;中部地区除兰州市以外,其余市(州)表现居中。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报告》是兰州大学甘肃省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项目的主要成果,该项目由2020年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开展。项目组共实地调查走访甘肃各地的政务服务大厅100余次,深入各类中小企业超过170家,回收有效调查问卷12806份,实地访谈政府工作人员1200余人,企业家1000余人,形成75万余字访谈记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