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为美丽乡村建设架起服务连心桥

 2021/07/19/ 23:3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杜雪琴 通讯员 张红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通讯员 张红平

  “陈所长,最近天气这么热,你们上门服务,确实辛苦啦!”近日,在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水岸三合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负责人李晓光与上门服务的供电员工聊了起来。

  水岸三合AAA级旅游景区是靖远县重点打造的乡村旅游振兴项目。由于景区发展迅速,电力需求快速增长,原来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不能满足需求,今年3月底,水岸三合景区向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提出更换变压器申请后,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帮该景区配备了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解决了景区的燃眉之急。

  “今天一个电话,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又过来了。”说起供电服务,李晓光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只要我们用电有需求,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凌晨深夜,供电人员随叫随到,很好地保障了景区电力需求。”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水岸三合检查用电设备。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张红平 摄.jpg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水岸三合检查用电设备。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张红平 摄

  乡村振兴美好愿景的实现,离不开安全、稳定、优质的电力保障。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和地方产业发展,倾心服务乡村振兴。

  田园沟渠流水潺潺,黄河水车悠悠转动,文化长廊灯笼高挂,夏日百花盛情绽放……正午时分,靖远县东湾镇瓜园村新开业的稻香村农家乐迎来了客流高峰。

  “盛夏时节,正是观光旅游的好季节,我们农家乐接待的游客明显增多,店里的空调、风机、冰箱等都需要用电,用电量特别大,好在供电公司的员工经常上门服务,让我特别放心。”稻香村农家乐老板展复健高兴地说。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水岸三合景区架设电缆。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张红平摄.jpg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水岸三合景区架设电缆。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张红平摄

  今年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启动“乡村振兴 电靓铜城”十大行动,从打造现代化农村电网、提升配网服务能力、推进乡村电气化、提升农村供电服务水平等十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共组立杆塔19089基,架设导线1026.29千米,全面增强农村电网供电保障能力。

  同时,通过增加农村配电变压器布点,缩短供电半径,优化低压网络,使得农村地区10千伏网架结构更趋合理,农村地区供电质量及供电可靠性显著提升。

  “公司将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提升供电服务品质,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