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创新为先!第七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兰州“论剑”

 2021/07/21/ 19:0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满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以“创新·为发展点燃新引擎”为主题的第七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7月20日在兰州举办。本届论坛旨在汇聚政、产、学、研、智、媒各界代表智慧,共同发现科技创新力量、共同分享智库发展成果、共筑创新发展愿景。

金城兰州迎来高端智库论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副省长张世珍,中科院院士、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赖远明等出席开幕式。

  张世珍在致辞中说,以“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为代表的各类智库机构,长期以来紧贴甘肃创新发展的重要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决策咨询研究,为全省科技创新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专家学者一如既往支持和参与到甘肃未来发展中来。

  赖远明院士在致辞中说,论坛长期致力于推动各方跨界交流与深度合作,在共享智力资源、传播智慧思想、洞察发展趋势、凝聚发展共识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作为智库建设的科技工作者,要勇担重任,勇于创先,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

“环境与发展智库”青年委员会启动仪式现场。

  特邀专家报告环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的《站在胡焕庸线上审视南水北调西线工程的新启示》,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的《我国碳中和技术体系构建与展望》等6个主题报告精彩纷呈,成为本次论坛上的亮点之一。

  当日还举行了科技成果与技术需求及智库成果发布仪式和“环境与发展智库”青年委员会启动仪式。此外,有8个平行分论坛同时“论剑”,主题涉及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发展路径、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新一轮产业变革下的颠覆性技术创新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