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上半年酒泉市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2021/07/22/ 09:13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郭军 通讯员王亚青

高开稳走 稳中向好

上半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郭军 通讯员 王亚青)近日,我市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统计数据新鲜出炉,我市有5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其中,生产总值位居全省第二,第二产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位居全省第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第三产业增加值位居全省第四。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奋斗目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聚焦打造“两大增长极”、培育“四大增长点”,加强运行调度推动经济增长,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顺利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和半年“双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市生产供给支撑稳定,市场需求持续回暖,经济运行整体延续稳定恢复态势,呈现稳中加固、趋稳向好的良好势头。据初步核算,预计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达326.1亿元,同比增长12.8%。从全国全省看,我市经济增长总体好于全国、全省,生产总值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0.1个和2.3个百分点。从产业两年平均增长情况看,全市第二产业领先优势显著,两年平均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和全省1.6和1.9个百分点。从各市州看,我市经济总量位居全省第四。

  从全市经济总体运行看,呈现高开稳走、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在全省的竞争力增强。年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确定各项任务目标后,各级、各部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按照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思路,紧锣密鼓部署落实、压茬推进,全力以赴挖掘潜力、增强动能。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三次产业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2项重点工作综合评分排名全省第一,位列高质量发展进步奖榜首;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排名全省第三,位列高质量发展贡献奖第三,从去年三季度开始,实现了四个季度蝉联获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