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听,甘肃师生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

 2021/07/21/ 1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近日,以“回首百年辉煌,赓续红色基因,讲述中国故事,改革外语课堂”为主题的第三届甘肃省“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系列展演活动在兰州举办。

“我写中国故事”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甘肃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中心主办,甘肃省普通高中英语学科教学改革研究与实验基地——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两校承办。来自全省59所中学的597名师生参加,参赛单位数量和参赛人数均为历届之最。

“我讲中国故事”活动现场

  活动包括 “我讲中国故事”“我写中国故事”和“我演中国故事”三个项目。“我讲中国故事”是现场演讲,演讲内容包含了革命烈士的故事,八步沙“六老汉”治沙造林的动人故事;“我写中国故事”是学生现场线上英语写作;在“我演中国故事”活动中,高中组和初中组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表演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力量,传递爱国主义精神。

“我演中国故事”活动现场

  通过师生们说、写、演三部分活动的展演与评比,英语学习更加突出实用性、趣味性,大家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同时,活动也为广大英语教师提供了彼此间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有利于转变教学观念、提高对新课程、新高考的认识水平。

  据了解,本届活动共评选出优秀辅导教师奖58个,优秀组织单位18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