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镇原 提升双拥水平 增进鱼水深情

 2021/07/22/ 09:1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田永昭

镇原 提升双拥水平 增进鱼水深情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田永昭)近年来,镇原县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坚定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把双拥工作列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的总体规划。每年定期召开议军会议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研究制定双拥工作规划,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听取驻军单位和广大优抚对象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解决征兵、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双拥模范县”创建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工作部署,通力协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每年春节、“八一”前后,在县上主要负责人慰问驻镇部队中,除了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外,还积极征求广大官兵的意见和建议,为部队解决许多困难。过去的两年间,镇原县主要领导坚持带队走访慰问驻县官兵,共发放慰问金77.65万元。同时,强化走访慰问送关怀、爱老助老送健康、家属就业送帮扶、子女教育送关爱、保障权益送温暖、尊崇功臣送喜报“六送”活动,累计帮助解困82户,送去慰问金4.6万元,解决实际困难13件。

  为双拥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全民的双拥意识、国防意识,是镇原县双拥工作的一大亮点。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双拥宣传教育工作,把国防教育纳入全民教育计划,采取各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双拥宣传和革命传统教育,努力营造双拥工作舆论氛围。先后开辟了西镇、眉肖、镇北等公路的“双拥一条线”创建活动,在各公路沿线制作大型双拥宣传标牌,刷写永久性宣传标语;在政务大厅、车站、医院、宾馆、粮油供应门店等服务窗口设立了“军人优先”“军属优先”“军车免费”等标识标志牌,为军人、军属提供了便利;将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列入地方党委、政府及组织、宣传、教育、文化等部门年度工作计划,以广播、电视、新媒体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载体,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营造了双拥工作的浓厚氛围。

  镇原县确定了以党委和政府为主导、以社区和非公经济组织为补充、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人民群众支持的完整社会化拥军体系,实施教育拥军、文化拥军、科技拥军、卫生拥军、法律拥军等系列拥军工程,打出了拥军工作“组合拳”。两年来,先后开展双拥活动20多场(次)、爱国主义教育70余场、组织社区拥军志愿者和部队官兵帮助困难优抚对象解决困难60余件。

  全县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积极组织实施以“让现役军人放心,让转业退伍军人顺心,让老功臣、烈军属安心”为内容的“三心工程”,制定了军转干部、城镇退役士兵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属优抚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两年来,累计发放各类抚恤补助资金3523.4万元,建立了重点优抚对象抚恤优待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各类重点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全部达到国家政策标准。2019年至2020年,先后为598名在乡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及“三属”等重点优抚对象发放医疗补助和生活困难补助124.9万元。

  镇原县还积极做好伤病残退役士兵、复员干部接收安置和兵役优待金、大学生奖励金发放等工作。2019年以来,共接收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53名,安置率、上岗率达到100%;接收自主就业退役士兵341名,发放兵役优待金2037.3万元,优待面达到100%;为117名养老保险断缴退役士兵办理了社保接续缴费工作,完成缴费404.55万元;共为105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免费提供驾驶员技能培训,组织149名退役士兵分三批(次)参加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为全县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士兵提供了就业创业平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