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礼县:为民办事赓续血脉 聚焦靶心狠抓落实

 2021/07/22/ 12: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陈多 通讯员 高步芳

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新甘肃客户端礼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通讯员 高步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礼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的主要抓手之一,各级干部深入走访调研,摸清群众诉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狠抓落实见效。

  礼县从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着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问需于民、服务于民,确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以及包抓重点项目。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抓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系统谋划,研发了“找帮扶”微信小程序,创新建立了“1+6”监测帮扶机制。

  “厕所革命”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关键一环。石桥、白河、祁山、罗坝等乡镇把卫生厕所改造作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重要抓手,严格按照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技术标准,规范户厕选址、改造模式和建设标准,严把改造进度和工程质量,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确保按期保质完成改造任务。

礼县开展厕所革命。

  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永远在路上。礼县还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制,严格实行台账管理,逐项压紧靠实责任,及时跟踪问效,按期对账销号。截至6月底,已帮办各类事项958件。

  “我们通过上门走访、倾听村民心声、发现问题等方式,对症下药着力解决问题,让村民们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礼县红河镇红河村党支部书记赵小军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为群众办实事”既要真抓实干,又要找准人民群众的痛点和难点,礼县通过梳理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重点关键,抓好落实推进,打出务实“组合拳”。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礼县倒逼党员干部养成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