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全省红色经典诵读(陇东赛区)比赛在华池县举行

 2021/07/24/ 22:3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路世玲

  新甘肃客户端华池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7月22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教育厅、省文联主办的“追寻红色足迹,逐梦砥砺前行”全省红色经典诵读(陇东赛区)比赛在红色圣地华池县举行,来自庆阳、天水、平凉、定西、白银五市的18组选手,通过有声有色的舞台艺术,奉上了一场特别的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比赛在南梁说唱《百年沧桑话辉煌》中拉开序幕。随后,一首《战火中的婚礼》将观众带入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幽幽青山埋忠骨》《不朽的军魂》《老百姓的大救星》等节目生动演绎了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战士,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视死如归、无怨无悔的豪情壮志和炽烈的家国情怀。节目《回家》以跨越时空对话的方式,深情呈现了父亲为建立新中国牺牲,母亲毅然决然送儿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感人故事。节目《西去列车的窗口》《青春中国》《永远的火焰蓝》展现了不同时代青年的奋斗故事。比赛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与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庆阳市第七中学和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选送的《永远的火焰蓝》、华池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选送的《幽幽青山埋忠骨》、西峰区后官寨镇路堡小学和西峰区融媒体中心选送的《一棵树 一个人》、平凉市文旅局选送的《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庆阳市朗诵协会选送的《战火中的婚礼》、白银市会宁县文联选送的《不朽的军魂》六个节目脱颖而出,将代表陇东赛区,参加全省总决赛。

比赛现场。图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路世玲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