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创意+专业,融出精彩!”一份来自同济大学的点赞

 2021/07/23/ 2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见习记者王宇晨

观看新甘肃客户端融媒体产品

  新甘肃客户端7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见习记者王宇晨)交流出真知,携手共前进。今天下午,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大章来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

观看创意融媒体产品

  “你们的Logo为什么是一只九色鹿?”当朱大章看到新媒体集团Logo独具特色的设计风格时,这样问道。“这只九色鹿取材于敦煌壁画上九色鹿的故事,象征善良、勇敢和坚韧,这正是媒体人应该具备的素质。”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朱大章感受到了甘肃新媒体集团努力奔跑、勇做新时代“追梦人”的力量。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朱大章观看了新甘肃客户端丰富多样的原创内容,了解了在5G时代背景之下,人工智能、大数据推动甘肃省媒体融合发展的现状,“众多板块和多样化的功能表达,形成一种视觉享受。”朱大章说。

  “创意+专业,新媒体产品融出精彩!”在融媒体制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创意产品《H5|一碗牛肉面,拉开了2600万人的奋进篇章》,精美的制作让他为之点赞。

观看原创视频

  来到演播室,朱大章看到这里独特的设计风格表示,“这个演播室的设计和构思简约高效,很值得我们借鉴,今后学校演播室的建造,要学习这种方式。”

参观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

  “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新甘肃云’给各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和贴心的服务。”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朱大章详细了解了“新甘肃云”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并观看了各县区融媒体中心报道指挥等操作流程。

  参观结束后,朱大章表示,此次参观交流受益匪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双方将开拓合作机会,共同为教育和新闻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