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川集团“5G+5万吨铜精矿仓智能配料系统改造”项目投用

 2021/07/26/ 16:58 来源:金川集团 金昌日报

  近日,金川集团铜业公司“5G+5万吨铜精矿仓智能配料系统改造”项目完成并投入使用。经过24小时连续运行,当班倒运铜精矿1000吨,标志着智能配料系统实现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运行。

  金川集团铜业公司“5G+5万吨铜精矿仓智能配料系统”是在对现有皮带卸料小车升级改造的基础上,通过PLC控制、5G通讯和自动定位技术实现无人驾驶。同时,充分利用料堆三维扫描成像功能、防摇摆技术功能和自动定位功能,满足自动上料运行需求,实现精矿仓卸料、倒料及上料的无人化智能作业。

  在“5G+5万吨铜精矿仓智能配料系统改造”项目推进中,金川集团铜业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和岗位操作骨干集思广益,将5G网络技术与现场生产作业深度融合,使抓斗吊车及卸料小车作业率显著提升,大幅减少了检修给生产组织带来的影响,职工作业环境明显改善,劳动强度明显降低,装备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相比传统手动驾驶操作,工作效率提高30%以上,每班次可减少吊车操作人员3人。项目的成功投运,为铜业公司打造智慧工厂和样板车间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