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印发《意见》:力争通过3年左右时间 使上市公司数量稳步增加

 2021/07/26/ 21:47 来源:新甘肃 记者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7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力争通过3年左右时间,使我省上市公司数量稳步增加,质量明显提升,结构更趋合理,风险有效出清。

  《意见》提出,支持优质企业上市发展。重点加强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等企业的培育和辅导,支持通过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发行A股上市,或借助“新三板”精选层转板上市。完善上市奖励扶持政策措施,降低企业改制上市成本。有效发挥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本投资重点拟上市企业。推动区域性股权市场切实发挥培育规范企业的基础性功能。同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融资支持力度,针对涉及国家或我省鼓励类产业的再融资项目,优先纳入省重点项目计划,建立备案、审批“绿色通道”。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并购重组主渠道作用,加大对并购重组的土地、金融和财政支持力度,引导上市公司围绕主业实施产业化并购重组,实现低成本扩张和产业整合。鼓励规范引进省外优质上市公司,支持省外上市公司并购我省特色产业企业。支持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引入持股5%以上投资者作为股东积极参与公司治理,探索实施管理层及核心技术人员超额利润分享机制。

  《意见》要求,解决上市公司突出问题。坚决杜绝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相关方侵占上市公司利益,对限期未整改或新发生的资金占用、违规担保问题,依法严厉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督促上市公司推动股东清欠解保,通过诉讼、仲裁等方式维护公司利益。持续强化上市公司债券违约风险防控,严惩“逃废债”行为。探索将上市公司重点项目立项、环评、土地、税收、劳动保障等纳入绿色通道管理,一企一策、一事一议。鼓励将满足条件的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纳入各类评优、评奖及招投标等事项遴选范围。健全监管信息共享机制,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上市公司风险监测、预警和研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