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农业银行张掖分行 全力打造县域群众首选银行

 2021/07/28/ 04: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贵勇

农业银行张掖分行

全力打造县域群众首选银行

  李贵勇

  高台县是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被称为“河西锁钥、五郡咽喉”。

  如今,随着农行资金源源不断的注入,高台人民奋力书写着产业振兴的时代画卷,这片热土正焕发着乡村振兴的勃勃生机。

  夏日的高台,绿意葱茏。高台县锦鑫生态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法人常延平正在辣椒田里查看辣椒长势。“这是羊角椒,肉厚出酱多风味独特,亩产在2000公斤以上。”说起辣椒,常延平如数家珍。现年45岁的常延平早先在广东打工,十几年下来,钱没有赚多少还照顾不上家。2015年7月,他和高台县宣化镇高桥村五社的四个社员成立了合作社,种植辣椒并对辣椒进行初加工。“刚开始,确实挺困难的。是农行的不断扶持让我坚持到今天。”常延平感慨地说,“农行对我们种植大户有专门的服务方案,信贷经理经常上门主动询问我们的资金需求。”合作社成立初期,常延平通过三户联保的形式从农行贷款5万元投入辣椒种植。从五六亩到1700亩,一路走来,是农行的信贷支持让他信心渐长。常延平严格按照农业部标准进行田间管理,种的辣椒品质好,深受客商欢迎。“按标准种植,成本增加不少。但是,产品合格,价格就稳定。我现在和客商是三年一定价。就是去年,我也没有降价。没有农行的支持就没有我今天的底气。”常延平说。为降低运输风险,2019年,他又从农行高台县支行贷了30万元的信用贷建成年加工能力3000吨的辣椒加工厂。2020年,合作社直接带动种植面积3000亩,农户亩均获利2000元至3000元。

  受益于农行资金的还有高台县宏晟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宏晟公司是一家食用植物油加工生产企业,始建于1992年。2005年改制,法定代表人秦述明临危受命,面前是负债累累的企业、人心涣散的团队以及原料不足的生产。在内外交困的情况下,农行的工作人员找到了他。2008年,宏晟公司从农行贷款280万元进行技改,加工能力大幅提高,由原来单纯的黄豆油扩展到亚麻籽、萝卜籽、文冠果等油的加工。公司通过“互联网+农户”销售模式,依托当地良好的地理资源条件,鼓励农户扩大萝卜籽、亚麻籽种植面积2万余亩,在公司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实现当地劳动力就地转化,带动农户收入水平稳步提高。

  2019年,宏晟公司通过线上从农行实现抵押e贷298万元。公司不断加强销售网络建设。公司主营产品“万家源”亚麻籽油、萝卜籽油、文冠果油畅销四方,被列为全国重点油脂企业。

  近年来,农行张掖分行以打造县域领军银行和县域群众首选银行为目标,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耕乡村市场,全面加强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为当地广大农户、涉农工商个体户和涉农企业主解决资金需求难题,提供了全方位金融服务。今年,该行新增贷款全部投向实体经济,投放领域主要为“三农”、重点项目和中小微企业,有效发挥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