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全省首例房地产公司破产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

 2021/07/27/ 22: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7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近日,兰州中院受理的甘肃第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对永登锦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兰州市永登县召开。该案为全省首例房地产公司破产重整案件。

  2018年9月,兰州中院裁定受理了甘肃第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对永登锦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经核查,永登锦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156.81%,有近300家债权人,且以永登县当地的拆迁户、购房者居多。同时发现永登锦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有主要资产为其开发建设的位于永登县城的华悦综合商贸大厦。为妥善解决拆迁户的安置问题和购房人的住房需求,提高债权受偿比例,实现债权人利益最大化,根据股东申请,2020年4月,兰州中院裁定对永登锦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重整。

  由于参加会议人数众多,经报告市委政法委协调,在永登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配合下,该会议得以顺利召开。当日实到债权人230余名,到会债权人所代表的债权总额为4亿余元。会议就管理人执行职务、重整计划草案等11项事项进行现场投票表决,其中财产管理方案、重整计划草案(自救)等9项表决事项表决通过。

  此次债权人会议重整计划草案(自救)的通过预示着永登锦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产将盘活,并促使所涉房屋符合交付条件,有利于妥善安置拆迁户,实现购房人的住房需求,最大限度地保障普通债权人的利益,保障民生,化解社会矛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