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2021年度甘肃法院第四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发布

 2021/08/02/ 06: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虎

2021年度甘肃法院第四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发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虎)省法院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了2021年度甘肃法院第四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据介绍,近年来全省各级法院为了保障良政善治的实现,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创新审判、执行思路,转变司法作风、激发市场创造力和活力,找准优化营商环境中的职能定位,让司法保障更加精准,成效更加显著。

  此次发布的6个典型案例分别是:金塔万晟光电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兰州某热力公司与山西某环保设备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兰州瑞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正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张正标、张鹰,第三人江苏亘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安徽三建工程有限公司不当得利纠纷上诉案;天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慧敏公司行政赔偿案;金川公司与新川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申请执行案。

  此次发布的包括民事执行中的破产重整、涉民生案件协调、行政赔偿、涉疫情的复工复产等案例,这些案件都与优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息息相关,省法院旨在通过典型案例的发布,为优化全省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