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添新“景” “丝路小课堂”:这样的文化体验很特别

 2021/08/04/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杨亮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添新“景”

“丝路小课堂”:这样的文化体验很特别

  每日甘肃网8月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杨亮)飞天小姐姐长绸飞舞、“丝路小课堂”妙趣横生……8月1日,随着以丝路文化为主题的肯德基“丝路驼铃餐厅”落户,甘肃5A级景区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再添新“景”,伴着清脆悦耳的声声驼铃,一道道美味将给广大游客带来别样的美食体验,而同时落地敦煌的“丝路小课堂”,沙瓶画制作的互动文化体验,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丝路驼铃主题餐厅坐落于鸣沙山前广场,耳畔回荡着阵阵驼铃声,大漠、丝路、骆驼妙趣天成,在餐厅还能远眺鸣沙山连绵起伏的沙脊。在鸣沙山,最不缺,最被游客喜爱的莫过于沙子,鸣沙山的沙瓶画也是当地的特色之一。小小的沙瓶里装满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利用沙子的可塑性,不使用任何黏合剂,就可以堆砌出五彩斑斓的沙漠奇景。“

  一层一层细沙,在沙画师的指导下,通过孩子们的巧手,透过沙瓶变身成KFC、七彩彩虹……”鸣沙山丝路驼铃主题餐厅内,一场妙趣横生的“丝路小课堂”,让孩子们兴趣盎然,在敦煌沙文化馆馆长刘瑞玲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沙瓶画,留下了他们在鸣沙山游玩最具情怀、最具纪念意义的手工作品。

  据悉,在甘肃省文旅厅景区提质增效的政策背景下,肯德基公司通过和鸣沙山景区管委会深度沟通,从规划选址到建设运营,都充分展示了景区特有的丝路、大漠、驼铃等文化元素,将多样的美食与美景相结合,让游客感受更好的旅游体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