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18年,无偿献血37次——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获得者徐磊

 2021/08/04/ 19:28 来源:新甘肃 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许鸣蕊

18年,无偿献血37次

——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获得者徐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许鸣蕊

  他个头挺拔,温和谦逊,要不是这次获奖,大家都不知道他竟然这么了不起。

  18年来,他一次次无偿献血,如今已达37次;18年来,他累计无偿献血量达7600毫升,献血总量超过了2个成年人血液的总和。

  他叫徐磊,是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50岁,在单位里,人人都称他“徐哥”。

  “18年坚持干了一件小事儿”

  当徐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后,大家问起他无偿献血这件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徐磊,总是淡淡地说一句,“没什么,献一份血,传递一份爱”。

  回想起第一次献血的经历,徐磊说:“那是2003年,当时和朋友偶然路过献血车,想尝试一下,自此,献血就成了习惯。而且身为党员,更有义务有责任参与献血,起到带头作用。”

  “一臂之力,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一个家庭的希望,何乐不为?我会不断加强锻炼,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还会坚持献血。”徐磊坚定地说。

  多年来,徐磊每次献血的前期检查,各项指标良好,符合献血要求,这得益于他长期坚持不懈的锻炼,无论寒暑积极参加各类体育活动,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长期自律的作息也使50岁的徐磊看起来依然像一位年轻的小伙。

  “每天都要站好第一班岗”

  在男性占少数的办税服务大厅里,徐磊已经在窗口一线干了5年,今年他又调整到办税服务厅咨询导税岗上,从小事到大事他都十分认真。

  每个工作日早上8时,他会准时到达办税厅,开灯、烧水、检查自助设备……一系列动作顺畅又迅速,干净利落的脚步声回荡在还未开门的办税服务厅。徐磊说道:“这是我的日常生活,站好第一班岗义不容辞!”每天下午6时下班时,他的运动步数常常在2万步左右,不停的脚步记录着他在办税服务厅奔波忙碌的轨迹。

  “作为党员,我比群众更多一份责任,我很普通,但我希望能用这些点滴平凡的事填充我的人生。”徐磊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