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上半年甘肃省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6条559公里高速(一级)公路通车试运营

 2021/08/05/ 08:1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上半年全省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6条559公里高速(一级)公路通车试运营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召开的2021年上半年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上半年我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继续高位运行,道路、机场运输持续恢复,重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交通运输经济“稳”的局面更加巩固,“进”的态势更加明显,“好”的局面更加突出,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期中答卷”。

  上半年,我省重点交通项目实现开门红。6条559公里高速(一级)公路通车试运营,24条续建高速公路项目全部复工,32条普通国省干线及旅游公路项目复工29个,3个高速(一级)项目、9个国省干线项目开工建设。综合客货运枢纽项目有序推进。陇南、庆阳2个综合客运枢纽项目主体完工,白银高铁南站综合客运枢纽、岷县汽车南站2个项目开工建设。

  上半年,省交通运输厅63项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比例、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在线申报率、大件运输许可办理好评率、按期办结率均达到100%,7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和1项高频电子证照实现“省内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好差评”在省直部门排名第2,省级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数量在省直部门排名第4。22件民生实事与纳入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建设1万公里自然村(组)硬化路一起部署,全力推进。研究谋划了一批高速公路拓展工程,拟新建高速公路出入口、改建已有收费站、改造拓展服务区20个,目前已完工1个,8月份再开工2个。

  同时,“四好农村路”建设进展顺利,农村公路路长制全面推开,天水市清水县X307线农村公路入选2020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省公交建集团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合作项目“甘肃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正在组建,“机器视觉产品线”有望年内建成。依托清傅一级公路建设的甘肃“5G+智慧公路”,已完成项目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招标工作。兰州国际陆港多式联运工程初见成效,中欧、中亚、陆海新通道、南亚4条国际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营。

  此外,兰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体系建设试点、皋兰县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试点项目,已经通过交通运输部验收。金昌市网络货运企业整合社会车辆9921辆,完成运单12562单,完成货运量205万吨,运费总额19.4亿元。高速公路运行平稳,“绿色通道”和重大节假日减免车辆通行费8.93亿元,惠及各类车辆1103.04万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