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莫高窟,严格按75%限流标准坚持预约错峰

 2021/08/05/ 23:4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莫高窟。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敦煌研究院今日发布公告称,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莫高窟自8月6日起单日游客量调整为正常单日核定接待量的75%。

  为切实做好游客接待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莫高窟文物保护需要、旅游开放特点以及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敦煌研究院对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作了调整,于8月6日起执行。莫高窟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景区游客接待上限,为防止游客瞬时聚集,莫高窟单日游客量调整为正常单日核定接待量的75%,即单日游客接待量为13500人次。

  此外,敦煌研究院也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游客须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落实“一进一测”制度,即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体温,查验结果无异常方可准许参观;无健康绿码、体温超37.3℃,以及有近28天内境外旅居史或近14天内境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暂不接待;游客参观全程须正确佩戴口罩,在排队及参观过程中,要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乘坐摆渡车时须隔位就座。

  疫情防控期间,莫高窟开放时间为7:30-18:00,售票时间为8:00-16:00(网络售票时间:7:00-22:00),16:15即停止检票;莫高窟实行实名购票制和实名验票准入制,游客可登录莫高窟参观预约网(www.mgk.org.cn)或关注“莫高窟参观预约网”微信公众号,预约15日以内的门票;景区游客人数达到核定接待量的75%后,将采取停票措施。敦煌研究院提醒广大游客积极配合,理性出行、错峰旅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