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威冰沟河景区成功救助野生马鹿

 2021/08/06/ 08:39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高维剑 记者 雒焕素

武威冰沟河景区成功救助野生马鹿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武威市天祝县冰沟河旅游景区物业管理部工作人员近日在巡逻中发现一只小鹿,随即打电话至祁连自然保护站冰沟资源管护站请求援助。

  当救援队到达现场,发现这只小鹿趴在树丛中,不能动弹,看见有人过来,正在瑟瑟发抖……经过大家的努力,成功将其解救。仔细进行检查,看到这只小鹿无严重外伤,随即送往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移交给专业人士进行救治。

  经专业人员仔细辨认,该鹿为一只马鹿,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鹿仅有6个月大,是一只未断奶的小鹿,可能是在捕食过程中跟鹿妈妈走散,尚没有独立生存能力。

  截至目前,小马鹿得到了疫病检查和饲喂救治。待小马鹿身体恢复后,将被放归大自然。

  冰沟河景区属祁连山脉,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景区中的动物资源种类繁多,包括雪豹、白唇鹿、蓝马鸡、马麝、旱獭、岩羊等珍贵的野生动物及各种鸟类,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4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39种。

  通讯员 高维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