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500余家“网约房”有了“安全锁”

 2021/08/09/ 1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兰州市500余家“网约房”于8月8日被纳入治安管理,标志着这些“网约房”正式有了“安全锁”。

  近年来,网上提供房源、网上签订交易的新型出租房屋模式“网约房”日益增多。目前,兰州市共登记“网约房”500余家,主要分布在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及新区的各大小区内,以日租房、公寓、客栈、民宿等形式存在。

  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部门积极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巩固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加快推动上线运行兰州市“网约房”智慧管控系统,着力打造“人脸核验+智能门锁+治安信息汇聚+智慧化公安应用”的管控模式,有效提升公安机关对“网约房”的管理实效。这既减轻了企业负担,节省了时间、人员等经营成本,又提高了入住人员的安全保障系数。

  据了解,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已组织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分局相继开展了“网约房”治安管理工作培训会,培训民警、“网约房”经营人员达300余人。目前,该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