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我省外繁制种产业蓬勃发展

 2021/08/10/ 22: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杜雪琴 张燕茹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张燕茹)记者从今天上午海关总署视频连线兰州海关举办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活动上获悉,近三年来,我省每年经兰州海关检疫合格通关放行的进出境种子货值均超过1.5亿美元,我省外繁制种产业蓬勃发展,成为当地推进乡村振兴特色支柱产业之一。

访谈现场。

  我省河西走廊地区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良好的政策环境,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外繁制种面积达7万多亩。截至目前,该地区在兰州海关注册的对外制种企业有65家,涉及蔬菜、瓜类、花卉、油料、玉米等五大类品种。

  为严防外来有害生物随进境原种传入,兰州海关强化监管,从进境原种,到种子苗期、生长期监管,再到出口种子,建立起全链条检疫监管体系,坚决将外来有害生物阻截在国门之外,护航外繁制种产业健康发展。同时,兰州海关持续优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原种进口难问题,指导企业积极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持续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优化通关流程提高通关便利化,促进外繁制种产业可持续发展。近三年来,我省共计出口种子1.53万吨,其中,今年上半年出口种子1814.2吨。

  据介绍,此次在线访谈邀请兰州海关党委书记、关长王彦生作为嘉宾,向网友介绍了兰州海关紧紧围绕我省实际,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支持外繁制种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主要做法,访谈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线访问量突破188万次,网友在线提问79个,实时答复68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