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四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开幕 4000个农作物品种参展

 2021/08/10/ 21: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肃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

  新甘肃客户端8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第四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暨首届酒泉花卉博览会今天在酒泉市肃州区国家现代种业产业园开幕,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0家参展单位近4000个农作物品种进行了集中田间展示。

现代农业蔬菜种植区

  本届展会以“乡村振兴、种业先行、一粒种子、致富百姓”为主题,采取线上直播为主、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搭建云开幕、云展厅、云大数据等线上平台,业内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参与互动,为酒泉种业点赞加油、建言献策。

种业科研中心

  在肃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内,一块完整的40亩地被独立划分出来,作为酒泉种博会的永久会展用地。博览会上,展示了包括蔬菜、花卉、向日葵、牧草等11个大类作物4000多个品种,58台套种子相关农业机械,数十家种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众多甘肃自主知识产权品种,“甘味”农产品参与展览展示,展示内容丰富,涵盖种业全产业链。

  会上,由13家酒泉本土种业企业参与组建的酒泉世纪农业有限责任公司(酒泉种业集团)揭牌,该公司以“政府主导、企业牵头、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助力酒泉种业持续做大做强做优。

肃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酒泉,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天然隔离条件好,被誉为“天然的种子繁育场”。经过多年发展实践,酒泉制种基地规模不断扩大、品种优势逐渐形成、种质资源丰富多样、科技服务健全完善、育种创新活力增强、监管体系全面加强。2021年,酒泉种业发展持续提速,作为全国首批5个获批创建国家级种业园区之一,肃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已通过创建验收;产业园区内的种业科研中心、检测中心等相继全面建成;甘肃乃至全国范围内最早的、以种业为主题的数字展厅之一——肃州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种业智慧展示中心已落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