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打造亮丽文化墙

 2021/08/12/ 08: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白银路街道打造亮丽文化墙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路过兰州市第八中学附近的市民都发现,学校周边的街巷有了变化,灰头土脸的墙壁被粉刷一新,还描绘了文化长廊,既美观又可以涨知识。8月11日,记者沿着文化墙走过,也被墙面的标语吸引。

  据介绍,这处文化墙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与正宁路十字东南方向,属于白银路街道办事处徐家巷社区辖区范围,巷道全长约40米。白银路街道通过“以学助教”的方式,以“清风习语”命名的文化长廊作为主要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经典语句节选通过展板形式呈现,以“德、育、道”为主线,告诫新时代的年轻人保持积极向上心态,脚踏实地做事,持之以恒的学习、思考。

  同时,街道还对街巷西侧墙面进行粉刷整治,协调通信运营公司对散乱线缆进行捆扎,拆除破损广告牌,督促物业对破损垃圾分类指示牌及时擦洗更换。

  “文化墙的出现不仅在校园周边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并且充分发挥了环境的隐形教育功效,增强了环境育人的宣传理念和氛围。”8月11日,一位路过文化墙的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说,城市的美化和教育结合在一起,更有利于青少年的成长。

  接下来,白银路街道将通过展板、手绘的形式将城市文明、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元素纳入文化墙中,持续拓展公共文明宣导作用,打造多处文明亮丽风景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