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文化墙扮靓文明城

 2020/05/21/ 18: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谢晓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近日,金昌市15所学校的200多名师生,在市区上海路与南昌路十字东侧新川苑小区的围墙上勾勒描绘,为城市增添色彩。经过一天的辛勤劳作,师生们在墙面上完成了30幅精美画作,每幅画大约9平方米。

  “第一次在墙上画这么大的画,画作金昌市民都能看得到,并且能为金昌文明城市创建作贡献,我感觉特别开心和自豪。”金川总校第五小学四年级学生马皓轩说。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之年。金昌市在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现,市区部分墙面存在破损、污迹斑驳现象。在改造美化这些墙面过程中,金昌市委宣传部牵头,精心制定特色文化景观墙创作设计方案,策划举办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五彩画笔描绘金昌故事”等活动,组织文化单位、社会组织及书画家、中小学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传统美德、城市景观等为主要内容彩绘文化墙。一面面围墙被一幅幅生动而鲜亮的画作扮靓,为戈壁花城增添了亮色。

  “我们以‘漫说文明’为主题,以文明出行、孝老爱亲、文明旅游等为内容,设计了25幅漫画。”金川区教育局电教中心主任厍运森告诉记者。

  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越来越多的金昌市民发现,脏乱差的墙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面面赏心悦目、丰富多彩的“文化墙”。

  “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我们对包帮路段的墙壁进行粉刷,并设计绘制了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画。这些主题鲜明、色彩明亮的墙绘,不仅美化了环境,还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市民的素养,弘扬了正能量。”金昌市民政局志愿者赵兴学说。

精美的文化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